关于举办第六届江西省中小学英语听力竞赛活动的通知

2007-03-23 江西省电教馆 xuh 点击数

赣电教字〔200714

各设区市电教馆: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省中小学英语教学水平,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07年度全省中小学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项目的通知》(赣教基字〔2007〕2号)精神,拟于今年5月举办第六届江西省中小学英语听力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分设小学组和初中组。
  小学组:已开设英语课程的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
  初中组:初中一、二年级学生。
  二、竞赛办法
  1、全省统一命题。小学组为同一命题,初中组分年级命题。全省参赛学生按11个设区市分设11个赛区,采取一次性竞赛的办法进行比赛,报名和竞赛等相关工作均由各设区市电教馆负责组织和安排。
  2、参赛学生自愿报名。由各设区市将各年级学生参赛人数和考场数(每考场30人)汇总后,于4月15日之前将第六届江西省中小学英语听力竞赛参赛报名表(附件1)并附电子文档报省电教馆研究部。
  3、竞赛后由各设区市组织人员按全省统一标准进行阅卷评分,并根据赛区获奖名额,填写第六届江西省中小学英语听力竞赛评分登记表(附件2),按各赛区获奖名额数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并于5月25日以前将组织工作及试卷分析情况小结、评分登记表(附电子文档,使用Excel制表)及评分登记表中所有学生的试卷及答题卷报送省电教馆审核,报经教育厅批准后,确定奖项,予以公布。
  三、竞赛选题范围
  分别以小学、初中一、二年级英语课程标准为依据。
  四、竞赛时间
  1、领卷时间:5月10日,各设区市到省电教馆领取试卷和录音带。
  2、竞赛时间:5月13日上午9:00-10:00。
  3、统一阅卷时间:5月14日—5月17日。
  五、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小学组分年级设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20名;初中组分年级设一等奖40名,二等奖80名,三等奖160名,为获奖学生和一等奖学生的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分赛区各等次的获奖名额将根据各赛区参赛学生人数占全省参赛学生总数的比例来确定。
  2、集体奖项:设市级教育部门最佳组织奖5名,颁发奖牌。最佳组织奖的评选原则:
指   标
排  序
记分
 
 
各设区市参与“竞赛”的小学和初中学校总数占其开设英语课程的小学和初中学校总数的百分比
按百分比由大到小排序
序号×0.3
 
各设区市参与“竞赛”的小学和初中一、二年级学生总数占其开设英语课程的小学和初中一、二年级学生总数的百分比
按百分比由大到小排序
序号×0.3
 
各设区市获奖积分:
一等奖数×7+二等奖数×4+三等奖数
按积分值由大到小排序
序号×0.4
  按以上3个指标记分之和由小到大排序,前5名获“最佳组织奖”。各设区市开设英语课程的小学学校总数及学生总数、初中学校总数及初中一、二年级学生总数均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提供的《江西省2006/2007学年基础教育数据状态白皮书》中的数据为准。未按规定时间和要求上报材料的,取消最佳组织奖评选资格。
  六、注意事项
  各设区市须做好安全工作,防止发生任何意外事故,在确保考生安全的情况下组织竞赛。
 
  附件:
 
 
    二○○七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