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县:以“智慧作业”助力“双减”落地见效

2021-12-21 弋阳县电教站 周善仁 点击数

   12月16日,弋阳县教育体育局开展了“智慧作业”应用全员培训。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勇,上饶市教育装备站站长梅涛,弋阳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汪文良出席开班仪式。全县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长、教务主任、教育技术主任、骨干教师,培训人数人数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1204.jpg

   杨勇就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智慧作业”对推广“双减”改革,提升作业管理水平的重要现实意义;二是按期完成全员培训,做到人人过关;三是做好智慧作业应用工作,及时通报相关应用数据,让应用工作落到实处,使“智慧作业”成为常态应用。

1203.jpg

1201.jpg

   培训授课由姚义兵、徐明凤、张苗、周善仁四位省培训专家组成,授课专家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案例,让培训者领略了“智慧作业”对教育教学的强大助推作用。智慧作业可以让留守儿童、学困生把免费的全省一线的优秀教师请回家,解决课后无人辅导的难题,也可以让一线教师借力“大数据”提升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

1202.jpg

   本次培训取得了如期效果,学员学习热情空前高涨。连胜学校校长周松林培训期间就表态,回去后立即要开好教师会、家长会,培训好教师、家长,用好“智慧作业”,让“智慧作业”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不可或缺的的强力手段;华东师范大学弋阳学校连夜召开会议,决定把推进“智慧作业”作为学校信息化应用特色工作来抓,以智慧作业助力“双减”政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