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
湖口县第二中学假期线上学习活动掠影

2020-04-20 湖口县电教站 王艳初 湖口二中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对学校教学工作造成的影响,湖口县第二中学积极响应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切合实际抓好学生假期线上学习工作。

2.jpg


   一是精心部署,合理谋划。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教务处提前谋划,合理安排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制定详细的线上授课及学习计划:高三年级与“三陶教育”合作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线上学习;高中年级和九年级部分班级教师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开展网上直播;高中年级重点班和七、八年级学生参加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线上学习。线上直播授课前,老师们根据学校安排,认真优化教学设计,及时与学生交流沟通,反复进行线上教学测试,确保线上教学如期进行。

1.jpg  

   二是及时跟进,加强指导。为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教学督导不掉线,保证教学质量不打折扣,线上教学过程中,学校领导和教务处及时跟进,深入网络课堂在线听课,了解教师授课情况,监控教学运行状态,及时收集、解决师生在线上教学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并提出有关课程设置、课堂组织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

   三是全面反馈,强化管控。学校建立网络教学反馈交流群,由网络教学专干任群主,校长杨健、党总支书记徐亿虎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任常务副组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各年级主任和分管教学的副主任为组员。每天晚上6点前,分年级统计全校各班教师授课和作业布置批改情况,收集学生线上学习相关数据,并及时反馈给年级和家长,督促家长加强对子女的学习管控。

3.jpg 

   四是切实操作,搞好服务。为解决师生及家长对子女线上学习的后顾之忧,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台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线上教学具体应对举措。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从2月25日起,通过邮政快递等方式为急需课本的学生发放书籍近1800套;自3月1日起,通过家长来校领取等方式为县内学生发放课本3000多套。课本发放前,要求全体班主任通过家长微信群提醒并强调家长在来校领取教材时要戴好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可能出现的风险,学校专门组织人员将需要提前发放的书籍分别装袋,做到一人一袋。据统计,截至目前,学校绝大部分学生已顺利拿到学习用书,全校所有班级5500余名学生已成功进行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