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别样战士 玉山县怀玉山小学张秀玫老师线上教学典型事迹

2020-03-17 玉山县电教站 严建荣 李子琦 点击数

  在这个假期,许许多多的战士正在逆“疫”而行,我们都在期盼欣欣向荣的春天。为了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玉山县怀玉山小学积极行动,制定了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学生线上学习指导。教师们履职尽责,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线上辅导、在线答疑,为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指导,为学生的明天引航。在这次线上学习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教师,他们关爱学生、认真负责,用爱心点亮孩子学习的明灯,张秀玫老师便是其中之一。  线上学习对于所有的师生来说,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张老师任教六(3)班的数学和科学,为了更好完成线上学习的课后辅导工作,张老师寻找操作最简单、使用最方便的操作软件,选择最好的学习方式,和学生、家长们在线沟通。
  线上学习开展以来,张老师的一天变得忙碌又有序:每天一早和孩子们一同准时收看线上课程,写好听课笔记、调整修改自己的备课;中午通过“小盒作业”平台发布随堂练习并批改;下午发布家庭作业,每天晚上7:00准时在“腾讯会议”平台开直播,给没掌握当日新知的孩子们加餐、为所有同学讲解练习的错题和难题。这个平台的好处是能直接线上答疑、现场互动、特别是可以上麦回答或者抢答问题、线上考勤,能有效提高教学效果。

  对于每一份作业,她都会告诉学生哪些地方掌握的好,哪里还有漏洞;对于不认真完成作业的同学,她还重点做出批注,并私下加微信后进行额外辅导,录制视频讲解。直播讲解之余,张老师还会总结当天学生的学习表现,有表扬、有批评,正是这种每日一评的方式激励着每一个学生更加努力学习。

  线上教学还在继续,还有许许多多像张老师一样用心的教育工作者坚持在线,我们相信百花齐放的春天就在前头。抗击疫情,教育助力,致敬每一位逆流而上的人,让孩子们成长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