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研课 云端传授
景德镇市昌江区第十五小学舒敏老师精彩亮相于“空中课堂”

2020-03-17 昌江区电教站 张小莉 点击数

  2020年,面临着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景德镇市昌江区第十五小学在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安排下,组织骨干教师认真研课,选派数学组组长舒敏老师参加全省“赣教云平台”数学课程的录播,舒老师执教的二年级下册《买电器》一课,精彩亮相于空中课堂。  昌江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此次录课,选派了骨干教师陈晓敏,乐颖,余世丹,占燕一起组成教研团队。江荔思校长、刘静华副校长以及骨干教师章祝珍等参加了线上教学录课,由学校电教处在校内提供了技术保障。老师们通过微信讨论和线下交流的双重形式,共同揣摩教材,梳理教学思路,对重难点的突破法反复斟酌、修改,力求为同学们呈现一堂高质量的数学课。  为了保证授课的理想效果,教研团队的老师们齐聚第十五小学录播室,进行了首次试录,试录结束后,老师们从情境设定、PPT设计、板书设计、时间把控方面提出最后的修改建议。
  此次特殊的集体备课,景德镇市昌江区第十五小学教师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充分发挥骨干教师良好把握教材的能力,和青年教师多媒体技术运用灵活的特点,在前设计,中设计的交流讨论过程中,思想火花的不断碰撞,教学活动的预设和生成,体现了景德镇市昌江区十五小教学团队的智慧与力量。 
  停课不停学,师生齐准备,共度疫情关。昌江区第十五小学在这个特殊阶段,坚守岗位,为学生和学校的更好发展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