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变“主播” 学生成“铁粉”—玉山县凤凰小学姜扬老师线上教学纪实

2020-03-09 玉山县电教站 严建荣 王丹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给乍暖还寒、春花初放的玉山县城蒙上了一层阴霾。正值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要求,切实做好学生线上学习指导,玉山县凤凰小学教师积极践行教育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到战“疫”“教学”两不误。其中,学校教导处主任、党员教师姜扬秉持“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积极创新线上教学方式,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校的教导处主任,他及时制定了《凤凰小学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实施方案》,及时上传各科优秀教学资源,组织任课教师提前参加在线教学的培训,24小时待命为各位老师在线答疑。
  2月10日,网络授课第一天,卡,忙,是很多师生的直观感受。针对赣教云直播中出现的卡顿情况,他建了六(1)班数学学习QQ群,每天把线上课程下载下来,发到群里,方便学生随时观看。他还每天坚持利用班级小管家布置数学作业,改作业,然后在班级群里一对一地为学生讲解错题。


  为了给学生巩固新知识,讲解作业,让学生堂堂清,日日清,他还开展直播教学。他精心准备PPT,研究网络授课的每一个细节,有时甚至备课到凌晨。每天傍晚6:00,他就变身成为“男主播”,拿起麦克风,打开摄像头,和班上的学生进行在线教学。姜老师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同学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家也不偷懒,主动学习,合理有效安排时间,“宅”家学习也收获满满!小粉丝们纷纷给姜老师点赞“姜老师您辛苦了,您是最帅的直播网红!”
  抗击疫情,凤凰小学每一位教师在行动。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每天在线答疑解惑、批改作业、单独辅导……就是为了让每一个孩子“宅”在家里也能好好学习。隔着屏幕隔不断老师对学生的爱,连着网络连着学校对孩子们的牵挂,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师生早日重回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