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引领 互助成长 芦溪县大力推进赣教云平台的应用

2019-01-11 芦溪县电教站 倪艳娇 彭亮 点击数

    进一步促进芦溪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了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应用新理念,芦溪县教育局以 “赣教云平台推广普及和常态化应用”为切入点,提升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  2018年5月-11月,芦溪县开展了“高效引领互助成长——芦溪县第一届信息化应用送培下乡活动”,具体工作由县电教站组织实施。为抓好工作落实,县电教站组织芦溪县教育信息化技术支持专家组全体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就活动开展的主题、时间、地点、组织形式、学员人数、授课专家人选、培训课程等内容进行了周密而详细的探讨
  送培下乡活动自2018年5月底正式开始,先后将培训课程送到银河镇、宣风镇、源南乡、上埠镇、南坑镇等地,参加培训学习的教师人数达1200余人次,授课和维护30余课时。培训内容有《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教学通的应用》《网络备课和网络教研系统的应用》《PPT的设计与提升》《一体机和电脑维护》等,专家组成员还为学校进行了网络维护检修、一体机和电脑维修、WIFI环境优化等工作,实实在在的为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带来了技术支持,引起了当地教师的强烈反响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