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开展赣教云教学通教学应用“双过关”活动验收

2019-01-04 吉水县电教站 肖天华 点击数

  虽处数九寒冬,但吉水县赣教云教学通教学应用“双过关”验收活动却开展的如火如荼。2018年12月13至28日,吉水县教体局组织电教站、教研室12名工作人员,分三组对全县村小以上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赣教云教学通教学应用学校、教师双过关县级验收工作。
  本次县级验收学校过关评价采用过程性评价及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价为100分,过程性评价占综合性评价总分的30%,终结性评价占综合性评价总分的70%。一共抽查了全县18个乡镇学校、包括村小和县城学校在内的61所学校,其中每个乡镇抽查一到两所村小。考查内容主要有班班通设备管理、赣教云教学通资源的培训、应用与考核,学生信息技术能力等情况。同时抽查了204名教师,要求被抽查教师上一节赣教云教学通教学应用课,上课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主要考查教师能否熟练、灵活应用赣教云教学通资源开展信息化教学,开足开齐开好学科课程。被抽查的教师有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也有男小于58岁,女小于53岁的老教师,甚至还有马上要退休的老教师主动要求参与验收。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赣教云教学通软件等信息化资源在课堂教学中的全面、常态和有效应用,切实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能力,普遍提高师生信息素养,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8年6月,吉水县教体局印发了《吉水县信息化教学应用“双过关”活动综合评价方案》,各学校根据方案要求于10—11月份初完成了校级“双过关”验收工作,共对94所学校以及1909名教师进行了校级考核。基本做到村小以上学校校校过关,教师人人过关。在完成校级验收过关合格后,各学校再申请县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