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开展第一届“智慧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2024-03-19 婺源县教体局 汪晓华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级信息化实验区建设,检验实验区项目校智慧课堂初步应用成果,促进课堂教学模式变革,3月13日至14日,婺源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第一届“智慧课堂”教学比赛,共有11所实验校32名教师参赛。

图片1.png

   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进行,小学组比赛方式为40分钟现场教学,初中组比赛方式为20分钟无生课堂。基于构建“课前—课中—课后”一体化智慧课堂教学模式,课前和课后两个环节也纳入比赛考评内容。为保障比赛的专业性和公正性,评委由各个实验校骨干教师及省外教研专家担任。参赛教师们表示,比赛有助于激励大家积极求新创新,优化教学质量,推进“智慧课堂”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高效课堂模式。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