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县召开中小学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工作研讨会

2024-03-16 于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范卫中,段宗韡 点击数

   为提升中小学教师数字素养,促进数字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3月15日于都县召开中小学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工作研讨会,全县中小学电教主任、信息化应用骨干教师共110余人参与研讨。

950c91da5c10477e12a4c3c971fa836.jpg

     研讨会上,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技术部门负责同志从“数字化意识、数字技术知识与技能、数字化应用、数字化责任、数字化专业发展”5个维度深入解读《中小学教师数字素养标准》,强调要充分利用校本培训、信息化展示活动引导教师深刻认识到数字素养的重要性,增强数字化应用意愿,掌握更多的数字化知识与技能,提升技教相融能力,创新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更加高效的个性化学习体验。同时就校园网络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围绕当前中小学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ddb67b81a3181682d205b2ecfae2963.jpg

   近年来,于都县坚持“以赛促训 以训促学”原则,持续开展中小学信息化应用展示和研讨活动,积极为中小学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展示的机会,不断推动教师数字化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