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教体局成功举办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培训暨智慧作业工作推进会

2023-05-29 信丰县电教站 王向阳 点击数

  图片1.png

  5月26日下午,信丰县教体局举办了“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培训暨智慧作业工作推进会”。这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数字素养,加快推进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智慧作业”应用工作,提高我县教师数字化应用能力,创新课堂教学,促进数字技术资源与日常学科课程教育教学相融合。

  本次会议特邀章贡区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旭军做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教师数字化转型与发展》、信丰二中信息中心主任徐亚峰做了题为《智慧作业系列竞赛促进教师数字素养提升》、信丰三中智慧作业省级授课专家林国梁做了题为《推进智慧作业应用 ,提质增效助“双减”》的专题讲座。他们结合自身实践,从时代变革、教育发展、教师成长、“双减”落实等方面,做了深刻而生动的讲解。讲座针对性很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2.png

  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旭凤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学校要紧跟时代发展,充分认识教师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教师数字素养。

  电教仪器股股长王向阳在会上布置了近期工作,他要求各校继续积极做好“智慧作业”与学科的融合和创新应用,充分总结信息化应用的典型案例和区域经验,将减负增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