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教育体育局开展系列“数字素养与技能”主题提升活动

2023-05-22 信丰县电教站 郭小燕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2023年5月,信丰县教育体育局开展了系列“数字素养与技能”主题提升活动。



 1.jpg

22.png

5月15-22日,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数字素养知识国旗下讲话和数字素养主题班会,全面提升了中小学校师生数字素养知识。



 2.png

  信丰县教育体育局于5月份组织相关专家分别在信丰县第五小学、信丰县第九小学、信丰县第三中学、信丰县第七中学开展了网络安全、数字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教学与学习创新专题讲座,引导中小学生提升数字技能,识别网上有害信息,增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进一步提高数字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能力。

  5月14日,信丰县第五小学联合信丰县第七中学组织八十多名学生开展了电子制作竞标赛,包含了人工智能、水火箭制作、编程机器人等数字素养活动,通过活动积极引导了我县中小学生提升数字化技能。



3.png

4.png

5.png


  信丰县教育体育局还将加强组织领导,于6月份继续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专题讲座、数字技能提升送培到校、中小学生数字素养提升主题“手抄报”评比、中小学教师现场编写数字素养技能课件活动,丰富2023年赣州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的系列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