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教体系统召开中小学电教装备工作会

2023-03-14 玉山县电教站 严建荣 章洪明 点击数

  为促进教育装备的规范管理与有效应用,3月10日下午,玉山县教体系统召开2023年中小学电教装备工作会。会议分二个阶段,一是布置工作与经验分享;二是对校园网络故障处理与电教设备维护维修技能提升进行培训。教体局电教装备股全体工作人员,全县中小学校教技主任、电信公司技术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3111834.jpg  

  会议首先回顾了2022年我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科创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度教育装备安全排查及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校从电教设备、功能教室等方面进行安全排查,认真做好教育装备的安全稳定工作;对今年初中理化生中考实验操作考试及实验室的管理与实验教学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指出今年中考实验操作考试增加了生物学科的实验操作权重(总分调整为15分),希望学校按课标要求组织好实验教学,特别对实验室的危毒药品加强管理;围绕“建、配、管、用、研、训”,对学校的教育装备、设备管理、电教活动、教师培训等,要求学校要熟悉办学标准抓好电教基础设施、重视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教育技术队伍、加强信息化应用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强化规范管理促进电教装备工作稳步有序发展;对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玉山县中小学教育技术仪器设备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义务教育学校电教设备维修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解读、提出了要求。下镇初中、紫湖小学对电教装备管理与应用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13170843.jpg

  会议第二阶段,电信公司技术员就校园网络的构成、故障的排查与日常维护作了详细介绍。六都小学教技主任就电教仪器设备的维修技能、软件工具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将自身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培训内容既实用又有趣。

微信图片_20230314082318.jpg

  会议最后强调,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优化服务,按照教体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为擦亮博士县品牌、为玉山教育美好的明天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131119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