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举办2023年教育机器人竞赛培训班

2023-03-13 婺源县电教站 汪晓华 点击数

  3月9日,由婺源县教育体育局、婺源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婺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2023年婺源县教育机器人竞赛培训班在婺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校30余名信息科技骨干教师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09161747.jpg

  此次培训活动包括理论讲解、实际操作两个环节,邀请了省机器人竞赛教育指导专家就积木机器人普及赛、轮式机器人、实体编程机器人、无人机星际迷航、超级轨迹赛、优创未来项目、无人机编程等七个竞赛项目的规则、参赛要求和技术能力指标做详细解读,并利用实操场地现场演示各项目评分规则,同时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30309163855.jpg微信图片_20230309163900.jpg

  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该县机器人教练员队伍的建设、提升了全县中小学校机器人竞赛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和实践能力, 为今后各校参加国家和省级机器人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