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举办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3-06 樟树市电教站 胡媛 点击数

  春意浓浓,万物竞生;和风煦煦,花香宜人。为深入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相关文件精神,推进我市教师信息素养能力提升,鼓励更多教师在数字创作、计算思维、科创实践等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樟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樟树市开放学院隆重举行。各市直中小学、乡镇中心校信息技术教师以及对创新创客感兴趣的部分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以提高信息技术素养为主题,结合专家讲座、问题梳理、课堂互动、视频播放等多样化的方式开展。


                                                  1.jpg

    开班仪式由樟树市开放学院徐瑶主持,随后樟树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和樟树市教体局电教站站长胡媛分别对培训班的重要性,参训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学习与实践积累,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开班仪式结束后,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黄利华与铅山二中校长祝天生从全国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赛事规则、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开展了内容丰富,精彩有趣的讲座。现场互动频繁,讲座气氛良好。

                                                  2.jpg

                                                  3.jpg

  在培训中,老师们都能够认真聆听。大家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将信息技术用于教学中,教师能省时省力,学生能根据直观演示轻松地获取知识,从而提高教学效果。相信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教师们的信息技术能力将为课堂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培训,既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信息素养与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也对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师的教学效率及教学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开拓了思路。今后教体局和开放学院将继续加大应用类专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