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县举办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县级集中培训

2023-02-27 芦溪县电教装备站 曾艳辉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的信息素养,更好发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2月25日,芦溪县教育局在一楼会议会组织了全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县级集中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各中小学校分管副校长、电教主任或教务主任、教育信息化应用骨干教师,共计103人。培训聘请了江西省中小学教师“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全员培训的七位培训专家负责授课、考核等工作,局电教站站长倪艳娇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11.jpg

22.jpg

  倪艳娇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是构建优质均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校际教育差距,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息化平台,推进这个平台的常态化应用是目前信息化教育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的迫切需要。 同时对参训纪律、上机操作、考核流程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各校参训人员返校后必须以县级培训标准组织好校级全员培训,严把考核关,确保合格率达到100%,真正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能”的目的。

33.jpg

  授课老师贺勇芬主要从登录介绍、平台介绍、平台基础应用、九大应用场景、应用场景思考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参训老师们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这个平台功能的强大。

  授课结束后配套《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考核题库》,老师们对照题库利用电脑、手机进行实操练习,互相切磋自己感到困惑或不够熟练的地方,为下午的考核过关做好充分准备。为提高考核的效率。参训老师被分成了七个组,由江西省中小学教师“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全员培训的七位培训专家担任每组的主考官,老师们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考试内容,每人考核时间为5—10分钟,最终所有教师均已通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