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犹县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县级骨干教师集中培训

2023-02-21 上犹县电化教育仪器供应室 钟以珠 兰世兴 点击数

  2月20日,上犹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县级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副校长)、电教主任、平台管理员及信息化应用骨干教师共139人参加了培训。

会场.jpg

  五位教师通过平台功能演示,APP操作示范等方面,为参训教师展示了国家平台覆盖教与学的全场景应用,提供满足学生共性和个性发展、支持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丰富的平台资源,助力教师专业成长的教师培训资源和研修工具,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充分感受了平台的强大、功能的齐全和优质的资源,激发了大家应用平台的热情。

讲座1.jpg  

  上犹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英鹏同志到会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是为了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更好地服务落实“双减”工作,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要求,全体参训教师要认真学习、推广应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进一步积极探索,创新应用,切实发挥平台的作用,让平台助力我们的教育教学。

考核2.jpg 考核1.jpg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教师来到机房,进行了上机和APP实践操作,完成了培训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