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开展移动直播录播设备集中培训

2023-02-20 南昌市青山湖区电教站 邓徐斌 点击数

    为搭建区级“云课堂”,提高青山湖区承接大型教研和展示活动的能力,2月17日下午,青山湖区移动式直播录播设备集中培训在南昌市义坊学校顺利举办。所有配备了移动录播设备的学校都派出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实践搭建和理论学习两个部分。在实践搭建中,讲师从设备组装、线路连接、直播平台的搭建等三个方面讲解。在理论学习中,讲师从直播场景架设、移动录播系统设备组成、主要设备的接口作用、有线搭建整套设备(操作)、无线搭建整套设备(操作)、网络/本地导播的操作、大规模直播功能配置等方面进行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了解了移动录播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初步掌握了该设备的使用方法。下一步,青山湖区将结合学校设备搭建和应用场景分析,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各种大型教研和展示活动的直播、录播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20092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