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有序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工作

2022-12-30 樟树市电教站 胡媛 点击数

  为促进全市中小学校快速建设成为智慧校园,顺应现代化、智能化教育的趋势,樟树市教体局在征求学校意见后,印发了《樟树市中小学智慧(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评估办法》,明确了2022-2025年间各校智慧校园创建的时间和评估标准;并对清江中学、第三中学等5所2022年创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掌握了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为更好的评定智慧校园做出科学的判断。

   2022年12月21-23日,樟树市教体局抽调人员组成评估小组对清江中学等五所智慧(数字)校园创建学校开展了评估工作。评估组严格对照评估标准,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了综合评估。经评估组成员现场评分以及综合评价,一致认为清江中学、第三中学、第二中学、第十小学、清江小学智慧(数字)校园创建基本达标,同意以上五所学校通过樟树市中小学智慧(数字)校园2022年评估认定。


                                                2.png


                                                3.png

  针对评估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学校对照存在问题及时列出整改措施,把握时间节点,积极主动整改。并要求2023、2024、2025年创建学校提前筹划,按照《樟树市中小学智慧(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评估办法(试行)》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力争高分通过评估。

  樟树市教体局希望全市各校以此为契机,将学校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列入教学常规工作当中,进行常态化的管理,以高标准、常应用的姿态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效融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