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管理局:送培到校全覆盖,智慧平台助“双减”

2022-12-29 湾里区电教站 王军海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发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关于做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的通知》和《江西省中小学教师“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全员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12月9日至27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体办组织开展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全员培训工作。中小学学科专任教师以及骨干教师团队共945人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

培训照片1_副本.jpg

  此次培训分为五个组,采取“送培到校”的形式进行,主要由参加了省级培训的杜绵亮、陈祥、黄浩等五位教师分别深入23所中小学开展培训工作。他们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注册登陆、平台基础应用、应用场景思考、九大应用场景操作等内容对参训教师进行了细致详实的操作演示和讲解,并进行现场考核。

  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将以此次全员培训为起点,要求各校进一步加强学习并开展好校本培训。进一步强化平台应用,推进“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全局中小学校的应用,在课后延时服务中要充分利用平台开展相关活动,同时积极鼓励教师参加省市的相关培训与评比活动,为落实“双减”提供技术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