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举办“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骨干教师培训活动

2022-12-19 宁都县教科体局 曾新宁 杨莹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能力,有效发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信息化教学中的“催化剂”作用。12月19日,宁都县“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骨干教师培训在宁都县易堂学校报告厅举行。由于疫情原因,培训采取了“线下+线上、实操+考核”的模式进行。本次培训由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举办,宁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承办。全县61所中小学分管现代教育技术的副校长、现代教育技术主任(教导主任)和学校不同学科的信息化骨干教师,共计238人参加了培训。

1_副本.jpg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团队宁都县成员,就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登录介绍、平台介绍、平台基础应用、九大应用场景、应用场景思考、APP的安装使用等方面内容,通过讲解、问答、演示操作等开展培训。宁都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陈晓春强调,本次培训主要是推广使用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借助平台的使用提升全县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能力,推进全县教育信息化发展。大家要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指导教师在教育教学、教研备课、双师课堂、“双减”等各种活动中,引导家长、学生在课外时间运用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各校参训骨干教师回校后完成校本全员培训。

444_副本.jpg

  培训的第二环节是考核。参训教师们在易堂学校机房进行实践操作,然后所有学员分六个组,在三个不同区域,以学校为单位依次从题库抽取3道考题,全部正确视为考核合格。

5656565.jpg

  信息技术引领课堂教学的变革。传统的课堂,课本和教具是仅有的教学资源与工具。如今,数字教学资源与工具已成为教育信息化之门的“金匙”,满足教师多样化、个性化的教学需求。通过培训,各参训教师顺利通过考核。同时,他们也会将本次的学习收获带回学校,完成校本全员培训的任务,为今后涌现一批“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的优秀学校、优秀教师而努力。

455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