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举办“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全员培训

2022-12-16 信丰县电教站 王向阳 郭小燕 点击数

  为更好发挥平台“以智促教,以慧教学”的重要作用,12月16日,信丰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骨干教师全员培训在信丰县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

  本次培训由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举办,信丰县教育体育局承办。培训由黄健主持,信丰县教育体育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旭凤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县中小学校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信息化教学应用骨干教师共250余人参加。同时,培训还通过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2420人。

  李旭凤副局长强调,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设应用以人为本,围绕“以德树人”,内容涵盖了“盛会引领教育未来·学习二十大云课堂”、德育、课程教学、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庭教育等服务师生和社会的全面应用内容,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是教育部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抓手。平台助力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作为人民教师要认真学习,修身立德、德技并修、铸魂育人,应对当前社会经济数字化发展大势,学以致用,为国家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知识与能力并重的创新型人才。

  

图片1.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级“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专家进行授课,从平台登录下载、功能介绍、基础应用再到九大应用场景应用实操演练详细讲解,培训专家黄为清老师还对平台虚拟仿真实验板块进行了重点讲解,鼓励各校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同时,积极运用我县现有的17间5G+VR设施设备,创建学校品牌应用,使虚拟仿真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赋能教育数字化,帮助学生开展体验式、实践性、探究式学习。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用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进行了同步操作练习。 授课结束后,参训教师分7个组通过答题、操作演示进行现场考核测评,培训全员通过考核。

3.png

  本次培训,扎实提高了我县教师借助国家平台提供的资源开展活动设计、课后服务等活动的能力,用技术赋能教育数字化,用智慧教育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