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组织骨干教师参加“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县级集中培训

2022-12-06 遂川县电教站 王利华 点击数

IMG_0590_副本.jpg

       为全面推进遂川县“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工作,快速提高全县广大师生应用平台的能力,12月4日上午,遂川县教育体育局在泉江小学报告厅组织县级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全县70多所学校280名骨干教师、县电仪站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电教仪器站协助负责人主持。

IMG_0591_副本.jpg

       培训开始前,电教仪器站负责人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是教育部汇集优秀教育资源、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实现资源共享的国家级平台。推广运用就是为了充分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优秀的教育资源,实现国家平台课程资源与我县中小学课程无缝对接,助力我县落实“双减”,提升农村中小学特别是边远乡镇村小、教学点的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加强学习。此次培训采取分层级分阶段进行,具体分为省级培训、县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和各校学科教师全员集中培训三个阶段。县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后承担本校教师全员培训工作。三是要强化运用。各校要组织全体教师登录使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尤其是针对我县偏远农村村小、教学点师资力量薄弱环节,学生认知不足等因素,各中心小学要重点组织村小、教学点教师学习平台课程教学内容,在开展的课后延时服务活动中,要充分利用平台“课后服务”版块内容开展科普教育、文化艺术、经典阅读、影视教育等活动。

IMG_0631_副本.jpgIMG_0603_副本.jpg

       培训会上,参加了省级培训的王利华、上官丹青两位同志分别对“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校级管理和基于平台资源如何开展课堂教学、停课不停学、课后服务、班会课、家庭教育、教师研修、场馆教学、智慧中小学APP开展教学等模块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后,还分四组对全体参加培训的骨干老师进行了考核。

IMG_0637_副本.jpg

       通过此次县级集中培训,使广大参培人员充分了解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功能模块及资源优势,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我县的深入推广和全员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0601_副本.jpg

(遂川县教育体育局   王利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