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举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2022-11-14 玉山县电教站 章洪明 郭恬恬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玉山县在玉山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培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冰溪小学教师张艳,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冰溪初中教师赵继龙到现场为大家授课。县教体局教育股干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46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114171752.jpg

   张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从心成长 走向幸福》的专题讲座。她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有趣的“破冰游戏”,让参训人员之间产生一种信任感和亲近感。接着,她通过“生日线”“齐心协力”“背人八卦”“自画像”“火光熊熊”等一系列心理辅导活动,与大家建立情感联结,了解心理现状,评估焦虑状态,并让参与者表达自己的感受与感悟,觉察自我,释放不良情绪,放松减压,拥抱健康。最后,她引领大家走进“积极心理学”,引导大家理解情绪对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意义,为大家提供了大量丰富生动的例子,并指导大家提升自己的积极情绪及管理学生情绪的具体方法。

微信图片_20221114171808.jpg


  赵继龙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知行合一 用心微笑》的激情讲座。他围绕“咨询之春——开始”“咨询之夏——重构”“咨询之秋——微笑”“咨询之冬——分离”四个模块娓娓道来,通过个案分析、案例模拟演练、心理学科普短片、小组研讨等环节,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为什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如何进行心理疏导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原则、常用的心理疏导技术与约谈技巧、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策略等多方面知识,引导教师如何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讲座互动频频,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微信图片_20221114171826.jpg

  培训结束后,各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为学生搭建积极向上、快乐成长的教育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