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开展教师一体机培训会

2022-10-26 遂川县电教站 王利华 点击数

  为了让老师们熟练运用一体机,提高自身的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10月25日,遂川县教体局在城东小学开展一体机的培训活动,全县本批次参训老师共计3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021153320.jpg

  活动中,培训讲师从硬件的基本操作、π6软件的注册及使用、多屏互动的使用、设备的日常维护等方面给大家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演示以及操作。在硬件的基本操作上讲解了一体机的按键、接口、鼠标键盘、智能罗盘的使用,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π6软件如何轻松制作精美的课件,使教学活动更轻松,更灵活。

微信图片_20221021153338.jpg

       整个培训,教师们都兴趣盎然、专心致志。培训讲师与在座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教师疑问。使用教学一体机有着软硬联动、即时互动、海量内容三大特点,且能全面聚焦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更能释放学生的特长和潜力,其所带来的全新互动式教学模式易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变成主动提升。


       通过培训,教师们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一体机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感受到了先进的科学技术、教学设备给教学带来的便利,体会到了数字化校园的巨大魅力,参训教师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了更大的学习压力,只有不断地努力和跟进时代的创新,才能将课堂教学做到有趣又通俗易懂,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对知识抱有高度的兴趣,促进师生课堂互动,有效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