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举办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名师名校网络课堂推进培训班

2022-07-20 乐平市第十一小学 蒋铭国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江西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部署,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江西省‘国培计划’示范县”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安排,积极迎接2024年江西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乐平市教师发展中心于2022年7月5日至7日举行了“乐平市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名师名校网络课堂推进”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0182302.png

 

  本次参训对象为全市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乐平市学科带头人共计210人,分两个班级授课。乐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珊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本次培训旨在着力开阔眼界,重视实际操作;基于信息技术,提升学科素养;发力网络研究,夯实空间建设,为教育振兴助力,为优质均衡赋能。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江西省特级教师黄平英,章贡区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旭军,空间建设省级一等奖连续四年获得者罗春发,江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祝天生,景德镇市信息化教学应用带头人、拔尖人才蒋铭国。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包括:《微课助力落实“双减”——守望空间共成长》《名师工作室与互联网+的美丽遇见》《融合创新 深度应用 助力成长》《数字化时代的教师转型与发展》和《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与名师网络工作室的报名与创建》。


微信图片_20220720182334.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82340.jpg


  本次培训让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到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给教育教学带来的颠覆性推动,打开了参训老师们通向“网络空间”的思想之门,开启了参训老师们进军“网络空间”的建设之旅,帮助参训老师们参与名师网络工作室从零到一的创建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