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教体办持续运用“赣教云”平台开展网络资源共建共享

2022-07-04 湾里区电教站 王军海 点击数

   近日,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对2021年度中小学数字资源应用大练兵优质录像课评选活动的结果进行了通报。湾里管理局2021年度各中小学共有312名教师参加了活动并将录像课上传至赣教云平台个人网络学习空间,经过专家从录课质量、教学效果、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评审,共评出106节录像课为2021年度湾里管理局中小学优秀录像课。

14160248erzp.png

   据悉,湾里管理局教体办为加大“三个课堂”建设力度,大力推广数字资源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从2020年下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充分运用“赣教云”个人网络学习空间网络教研平台开展“2020-2022年中小学数字资源应用大练兵暨优质录像课评选活动”,要求全局50岁以下教师走进录播教室录制课程并上传到个人网络学习空间“网上评课”栏目,供各校师生观看学习点评,实现网络资源共建共享。目前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已有70%的专任教师参加,2022年下半年将完成剩余30%的教师完成录像课的上传评比活动。

   湾里管理局教体办要求全区各中小学要继续抓好“赣教云”平台的运用,深入推进“三个课堂”建设,加强个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加强教学通2.0的使用,全面推进智慧作业使用,积极利用平台参加省市各项评比与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