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开展赣教云学校管理、智慧作业暨暑期活动线上培训会

2022-06-29 南昌县电教站 王菊平 点击数

     近日,南昌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赣教云学校管理、智慧作业、暑期编程活动在线培训会。全县中小学赣教云学校管理员、信息处主任、智慧作业骨干成员、信息技术教师共177人参加了培训。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科长马立国、南昌县教体局主任科员喻美林出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602.jpg

        马立国同志介绍了近年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在教育信息化方面所做的尝试,特别是江西省域网的建设、赣教云在线课程建设、江西省高质量班班通建设以及江西省中小学智慧作业等,希望在线的各位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综合应用,充分发挥赣教云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引领作用。喻美林同志肯定了参与此次线上培训专家的精心付出,同时要求在线学员们静心听讲,当堂消化,努力落实好培训涉及完成的具体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805.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72852.jpg

       本次培训分别就赣教云学校管理组织架构、基础设置、师生新增及异动管理,特别是新增乡镇中心小学(集团校)管理;智慧作业的采集方式、终端使用、错题归集与打印、学情分析等作了详细的讲解,讲师们在不同的场景下远程“解说”,教师在终端边“静默识记”,其中不乏热烈的“互动”和“解惑”。

      本次线上培训是全县各中小学第一次较大规模的线上培训,硬件要求学校在会议场所一体机前加装C920E/930C(推荐配置),或电脑加装C920E/930C,暂不具备条件的用手机作为终端,软件安装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据统计各配置约占1/3,为探索县域中小学线上会议进行了首次有益的尝试。开阔了教师的视野,助力了骨干教师信息科技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