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县举办教育管理者信息化领导力提升研修班

2022-06-02 南丰县电教仪器管理站 李鸿俊 点击数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育信息化管理水平,南丰县教体局于5月28日在子固小学举办了南丰县教育管理者信息化领导力提升研修班。

1d64f40e77aa00fc11235620366aa91.jpg

   培训班邀请了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唐旭和赣州市阳明小学校长王青珍林两位专家授课。南丰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建华主持了开班仪式。南丰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刘涵、副局长罗国强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全县各中小学的校长和书记,电教主任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南丰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刘涵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重视教育信息化;二是要积极学习,提升信息化水平;三是勇于实践,不断提升信息化领导力。刘涵指出: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个信息化领导力强的校长可以带出一个信息化水平高的学校。学校领导不仅要关注技术层面,还要关注课堂改革、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综合信息化、环境建设等,不断提升自身及团队的信息化领导力,顺应时代发展,带领学校逐步走向教育现代化。

6dc8c087da6f0718dedf36428337a2e.jpg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主任唐旭首先对南丰县近年来教育信息化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然后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并详细论述了智慧作业管理系统对于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监测教学质量的显著效果,以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此外,他还介绍了如何开展创客活动、编程教育、机器人竞赛提升学生信息素养,为全县当前教育信息化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5865ad4c650257703380dbdbb086b7e.jpg

   王青珍校长结合赣州市阳明学校创建江西省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的过程,详细介绍了学校运用智能平台创建智慧校园、管理学校各项事务,运用智慧作业管理学生作业,用好“赣教云”平台开展“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网络课堂”。

3d190a00c7fd1012dd6f967b7a947b3.jpg


   参加培训的各校校长、书记纷纷表示:教育信息化并非遥不可及,学校要确定一个目标,坚定信念,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力求逐步实现学校管理智能化、课堂教育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