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在定南县开展 “互联网+”订单式培训活动

2022-05-24 定南县电教站 陈金平 罗春华 点击数

  5月19日,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在定南县第二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学党史办实事“互联网+”订单式送培到县活动(定南站),县教科体局副局长李春晓,市教师发展中心技术部主任胥熠、于都县天润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曾令华等出席了会议,县电教室全体人员以及来自各校参训的学员共计60余人。

57ccc2da22d0cd291529800b2edb3d7.jpg

  在开班仪式上,李春晓致辞,他指出:信息技术与各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是构建信息社会新型教学模式的重要途径,教师们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信息技术素养才能应对未来的教育变革。胥熠在讲话中也强调了信息技术应用的重要作用。

    本次送培活动分为示范课例展示、专家点评、现场答疑、专题讲座、学员成果展示五个部分进行。

   赣州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李丽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展示课——四年级数学《图形的平移》。李丽在教学时,运用了多种白板教学,充分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发挥其技术优势,化"静”为“动”。

        省信息化骨干教师华贞艳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展示课——五年级数学《分数的意义》。 这节课理念新颖、练习层次分明、开放环节设计精致。

      特级教师张小金与省信息化骨干教师曾令华分别对两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现场参训学员也针对两节展示课例以及专家点评分享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03cba87c353e2e404507fbf062b6f76.jpg

   特级教师张小金以《巧融技术,提质增效》为主题做专题讲座,为参训学员讲解了提质增效的含义、策略以及技术融合技巧。

5021a9dfc86d649989b5877824cb72f.jpg

   省信息化骨干教师曾令华以《提升教师“双核”素养,促进技术有效融合》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指出信息化教学设计是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核心技术。

     微信图片_20220523115215.jpg

    市信息化学科带头人段宗韡给大家带来《极简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他以深入浅出的方式,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分享了极简技术的应用技巧。

微信图片_20220523115200.jpg

   省智慧作业应用全员培训省级授课专家罗春发对《智慧作业推广及运用》作专题讲座。他分享了“智慧作业”推广和使用的经验,为全县落实双减、提升作业管理水平提供了路径。

       

微信图片_20220523145946.jpg 微信图片_20220523150006.jpg

  参训学员还分成10个小组进行了无生模拟展示活动。学员们精心设计、创设情境、熟练运用电子白板整合教学资源,加强了全体学员对于班班通使用的熟悉程度,实现技术重构教学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自奋蹄”。本次“送培”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教师对信息化教学设备应用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