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县第二届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教练员培训
黎川县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教练员培训会

2022-05-24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新城实验学校 杨祝莹 点击数

      为了做好2022年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中小学科技教育创新能力,近日,黎川县在新城实验学校举办了专题培训会,来自全县各个学校的四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根平、县电教馆馆长吴德辉、学生综合实践股股长刘梅、新城实验学校校长吴龙辉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1.jpg

   开班仪式上,电教馆馆长吴德辉对全县中小学校机器人近年来取得优异成绩以及机器人教练员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参训教练员提出了新要求。他要求全县教练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机遇,注重同行之间的交流学习;要明确目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有序推进黎川县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的蓬勃发展。

2.jpg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促进竞赛的有序开展,进一步推动黎川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普及和发展。培训邀请了轮式机器人、超级轨迹赛等项目的专家为大家讲解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通过现场讲解和实际演练操作让参训教练员系统学习机器人竞赛项目的相关内容,重点对此次竞赛的各类项目规则、实战演练及判罚标准进行了解读。

5.jpg


   同时,培训将教练员们分成小组,采用小组合作方式进行现场实操,并设置了现场交流和问题解答等环节,与会教练员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交流心得。

6.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练员必须自身对机器人教育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从而推动中小学机器人教育层面活动的开展,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