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作业”在分宜“遍地开花”

2021-12-31 分宜县电教站 黄辉,邹洋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作业”项目在中小学校的应用,赋能“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2021年12月31日,分宜县县直中小学、各乡镇中心校开展了“智慧作业”应用全员培训,打通“智慧作业”推广的“最后一公里”。

1a1f0d59da936f9ad5e0208c4ea3bb9.jpg

   在全员培训中,各学校分管领导对参训老师解读了中央、省、市、县各级政府及教育部门关于落实“双减”工作的相关文件,明确了“智慧作业”的应用能为“双减”减量不减质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帮助老师更深入、全面、系统地了解学情,掌握学生学习动态,从而精准施教、因材施教,避免学生成为“刷题机器”。要落实 “智慧作业”应用常态化,省、市教育部门会对教师个人和学校进行考核,对学科教师不定期进行抽查,教师考核不达标者,年终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培训重点就“智慧作业流程操作”和“班级信息整理”进行了讲解、指导和答疑,并介绍了“智慧作业”的相关活动。经过培训,老师们明白运用现代大数据平台改变教育教学方式是大势所趋,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才不会被时代所抛弃。

c2ed0c8cb8548095819e59281cc3fcc.jpg

fab2ed738d8a1e0b46cb6394f2d9e87.jpg

   据悉,此次校级全员培训覆盖全县各县直学校、乡镇中心学校三至九年级近1000名科任教师,“智慧作业“项目在分宜“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