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智慧作业” 助力“双减”提质增效
龙南市龙翔学校家长会:家校携手“智慧作业” 助力“双减”提质增效

2021-12-31 龙南市电教站 廖鑫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广和运用“智慧作业”,促进“双减”工作落地增效,统筹家校双向发力,近日,龙南市龙翔学校在家长会上专题举行了以“家校携手‘智慧作业’,助力‘双减’提质增效”为主题的“智慧作业”推广活动。

   家长会上,班主任们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智慧作业”实施的背景。“江西智慧作业”是江西省教育厅落实教育部《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建设的智能化公益型学习辅导平台,它不改变师生现有作业模式,利用信息技术动态采集学生过程性数据、形成个人专属错题集,推送配套名师微课,帮助学生减轻作业负担,提高学习效率。“智慧作业”在本质上与“双减”政策的要求是一致,“智慧作业”的推广和运用,会更好地促进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地见效。  龙翔学校智慧作业家长会.png   

   接着,班主任通过观看视频和手机演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家长的角度出发,向家长们细致地展示了“智慧作业”的收看方法和基本功能。学生在家自学时遇到疑惑,可以在“智慧作业”上找到对应练习册上的习题,通过观看“智慧作业”视频、文字解析以及举一反三,彻彻底底解决相关学习疑惑;老师或者家长还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发起作业归集,学生在电视端完成归集,根据错题以及错误类型生成属于学生自已的个性错题本,让学生有针对性的练习。

   家长们在听了班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演示后,纷纷给予了赞赏和肯定:“智慧作业”既解决了学生在家无人辅导或家长辅导难的问题,又提高了学生的自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