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组织参加第二届(2021)江西教育装备(抚州)展示会

2021-12-30 南昌县电教站 王菊平 点击数

1.jpg

   12月28至30日,南昌县电化教育站组织全县中小学校骨干教师前往抚州市体育中心,参加第二届(2021)江西教育装备(抚州)展示会。

   本次教育装备展示会以“创新赋能产业升级,装备引领教育革新”为主题,聚焦教育装备建、配、管、用、研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旨在着力提升教育装备使用效益,不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以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待为根本目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推动新时代江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教育强省战略目标。

3.jpg

   展会内容包括:展示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机构)使用的教育装备,教育信息化和人工智能设备,教学用图书挂图,图书场馆设备,新风、饮水、照明、空调、节能环保、校园安防等设施设备,校服,以及教育装备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并就教育技术装备服务于教育教学进行研讨和技术交流。

2.jpg

   参加此次展示会的骨干教师中有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 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分管校长(园长), 以及学校电教装备、教研、后勤部门负责人、学科骨干教师、图书管理员、实验教学及管理人员等约300余人,展示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参加各分项研讨会、认真记录,对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如智慧班牌、智能交互一体机、录播、视频展台、校园监控、5G技术、VR/MR技术、智慧校园等进行了仔细了解。    

5.png

   通过参观学习,观展人员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纷纷表示回来后将认真思考,为南昌县教育装备内涵提升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