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召开全县中小学当前紧要工作布置会

2021-12-29 分宜县教育体育局 黄辉 点击数

   为更好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12月28日,分宜县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当前紧要工作布置会。县教体局副局长京三海、电教站站长林华根,全县各中小学校信息处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7092ab20cd43211ca10a340679bc313.jpg

   京三海指出,信息技术队伍建设要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要起到引领作用,信息处要积极主动学习,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京三海强调,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22年基本要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教育信息化应用要覆盖全体师生,数字校园建设要覆盖全体学校,但目前全县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还有距离,更需要信息处回到学校,配合相关部门将工作稳步推进。分宜县采购了一批智慧作业智能笔,2022年春季开始将配发给三至九年级的学科老师,加大力度推进“智慧作业”项目在分宜各个学校落地,切实缓解家长没能力或没时间辅导孩子作业的忧虑,也为老师利用平台大数据分析、掌握学情,精准施教赋能。

bf09f3f12d4e51bc830087a42219f6d.jpg

   林华根总结了分宜县教育系统近年来的电教工作情况。分宜县信息技术工作总体向好,为改善老师们的办公条件,电教站采购的一批云桌面电脑,2022年初将会安装到位。林华根还就“三个课堂”建设、教学设备的运行维护、教育专网和高质量班班通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