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电教站开展教育技术“送教送培”到校活动

2021-12-29 南昌县电教站 王菊平 点击数

   12月23日,南昌县电教站组织部分名师工作室教师开展送教送培到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技术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活动通过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名师网络工作室全体成员、全县教育技术教师共计10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2.jpg

   本次教育技术送教送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堂STEAM航空活动课;一项网络技术问题解决现场培训课。将教育技术教学与技术送到边远学校和村小,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传、帮、带”作用。

3.jpg

   在离县城偏远的塘南镇新联学校、手拉手单位东新乡利用小学,送去了一堂乡村学校从未体验的动手实践课“STEAM航空活动电动自由飞”。洪燕学校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航模的基本知识、基本构造和基础原理及“STEAM航空活动电动自由飞”基本结构、组装原理以及航模放飞的注意事项。航模的巨大魅力让课堂气氛一度热烈,个个摩拳擦掌,积极参与,动手动脑。制作完成后,15组同学列队到操作进行了试飞,成功的喜悦、新奇的飞翔,不仅让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了极大的调动,同时在孩子们的心里烙下了飞翔的梦想,开启了孩子们心中一扇未知的充满探寻和趣味的大门。同时两校各15架电动飞机制作成果赠送给孩子们作为“课后3点半”活动课的教学器材。

4.jpg5.jpg

   针对教育城域网中出现的若干问题,技术组莲塘三中赵老师引领本校教师在网络通断、IP设置与查找、光猫信号识别、一体机网络使用事项等现场进行了故障判断、问题排除、原因分析、原理解释,手把手进行技术的“传、帮、带”。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以点带面,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助于提高农村教育技术应用水平。南昌县将形成骨干教师支持农村中小学教育技术研究的长效机制,大力提高农村教师的专业能力,促进城乡教育技术的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