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举办“智慧作业”应用骨干教师培训

2021-12-28 都昌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 刘超 点击数

   “通过今天的培训才知道智慧作业能给教学带来这么大的帮助,能精准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真是太好了。”参加都昌县“智慧作业”培训的冯小妹老师激动不已。

微信图片_20211227083426.jpg

   用科技改变学习方式已是大势所趋,“智慧作业”走在前列。为深入推进“智慧作业”项目在全县的推广和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2021年12月24日,都昌县在湖滨学校举办了全县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骨干教师培训。全县68个学校共280余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227085118.jpg

微信图片_20211228203227.jpg

   会议强调,“智慧作业”是江西省教育厅组织研发,面向全省学校、师生和家长免费提供个性化作业辅导的平台,各校要充分认识“智慧作业”对推广“双减”改革、提升作业管理水平的重要现实意义;要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广“智慧作业”常态化应用,以“智慧作业”为切入点,切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11228203253.jpg

   培训从什么是“智慧作业”、“智慧作业”为什么好、“智慧作业”操作流程和应用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与人员对“智慧作业”应用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智慧作业”不改变学生作业习惯和教师批改习惯,利用信息化手段动态采集学生日常作业数据,生成个人专属错题集,并免费精准推送错题解析微课和举一反三试题,避免机械、无效、重复性作业,有效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我省落实“双减”的有效实践。

   培训结束之后,按考核方案分三组逐校逐人进行了现场实操考核,确保人人过关。

   据悉,省教育厅精准预判形势,早在2019年就开始了“智慧作业”项目推广应用,得到了学校、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当前“智慧作业”已入选教育部落实“双减”典型案例。参训骨干教师也一致认为“智慧作业”平台对减负增效,提高教育教学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纷纷表示回校后会播撒更多的“智慧作业”种子,让更多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