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举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智慧作业”应用骨干教师集中培训

2021-12-27 吉安县教育评估监测研究中心 戴朋富 点击数

   12月24日,吉安县教育体育局开展了全县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分管副校长、教导主任、教育技术处主任、学科骨干教师共190余人参加培训。

20211228.jpg

   会议强调,江西省“智慧作业”已被教育部列入全国十大落实“双减”案例之一,大家要高度认识“智慧作业”推动“双减”的重要意义,要扎实推进“智慧作业”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要认真做好本次骨干教师“智慧作业”应用培训工作。

   会议要求,各校通过集中培训与考核后,要出台校本培训方案,开展好学校教师“智慧作业”的全员培训与应用考核,确保人人过关。要切实提高教师应用“智慧作业”的积极性和使用率,使“智慧作业”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应用常态化,助推全县高效课堂教学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8.jpg

7.jpg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实践操作+考核过关的方式进行。由县教育评估监测研究中心戴朋富、实验小学罗佳、湖滨小学钟才生、城北中学邓芸兰四位参加省级培训的教师主讲,他们分别对智慧作业宏观背景、智慧作业流程操作、智慧作业宝盒的应用、智慧作业活动介绍进行了详细讲解。边讲解,边示范操作,讲练结合。在培训学习阶段结束后,参训教师分成四个小组接受现场测评,做到人人过关,个个会用。

   吉安县将在12月30日前完成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的全员培训,由本次参加县级团队骨干培训的教师担任主讲,以点带面,推动智慧作业在全县的应用推广,为“双减”提供技术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