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举行“智慧作业”应用骨干教师培训

2021-12-27 玉山县电教站 章洪明 刘尚忠 点击数

1.jpg
   12月27日,由玉山县电教仪器站、教研室及师训股联合组织的玉山县“智慧作业”应用骨干教师培训及实操考核在玉山五中举行,旨在通过培训考核和辐射延伸,提高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应用“智慧作业”的使用率,促进“智慧作业”在中小学校全面推广,推动“智慧作业”更好为“双减”赋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2.jpg

3.jpg

4.jpg

5.jpg

   上午,四位省级“智慧作业”培训专家分版块进行了培训。刘军就什么是智慧作业、智慧作业使用流程、智慧作业教师端使用、智慧作业家长端使用、智慧作业学生自主归集进行了讲解。林国栋就考核内容、教师端使用操作进行了现场操练教学。尤丁国就学生使用作业宝盒归集错题、家长查看错题集进行了演示。刘尚忠就班级创建、教师学生账号整理等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及实操演示。培训全程使用省教育厅统一提供的课件,直观形象,可感易学。

6.jpg

7.jpg

8.jpg

9.jpg

   下午,按考核方案分四组逐校逐人进行了现场实操考核,确保人人过关。

10.jpg

   会议指出,本次“智慧作业”县级骨干教师集中培训为第一阶段,结束后各义务教育学校要在本校迅速开展全员集中培训,由本次参训的骨干教师担任本校培训专家。

   会议强调,各参训骨干教师要认识到位,明确意义;要学会操作,熟练运用;要做好宣传,正确引导;要稳步推进,确保质量;要加强应用,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各校12月29日前要将制定好的学校培训考核方案报送县教体局,12月31日前要将培训考核结果及培训图片报送县教体局,确保培训全员参与、过程真实、结果有效。

11.jpg

12.jpg

   全县45所义务教育学校的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教技主任、信息技术骨干教师1名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