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开展“智慧作业”应用骨干教师培训

2021-12-27 瑞昌市教育教学研究所 李俊 点击数

   12月25日,瑞昌市开展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智慧作业”应用骨干教师培训。市教育局副局长梁丽参加了开班仪式,全市48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教务主任,骨干教师、教研股全体教研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1640590780(1).png

   会上,梁丽简单介绍了瑞昌市“双减”工作进展及成效。梁丽指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压力与动力并存,本次培训对于“双减”工作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希望各位老师通过认真学习,以“智慧作业”为突破口,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

   会议要求,各校此次参训的校长、主任、骨干教师,要弄清弄懂智慧作业的操作全流程,体会“智慧作业”全员培训的重要意义,本次培训结束,迅速开展本校“智慧作业”应用学科教师全员培训工作,在本月31日前完成省厅“智慧作业“全员培训要求。

1640590652(1).png

微信图片_20211227154702.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154717.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152718.jpg

   培训由该市参加了省级培训的李俊等四位骨干教师组成授课团队集中授课,分别就“智慧作业文件解读、工作要求”“智慧作业教师端操作流程”“智慧作业家长端操作流程”“智慧作业助‘双减’实现提质增效—第四小学探索推广智慧作业的举措”进行了讲解和授课。

   会上,瑞昌市广电公司、瑞昌市移动公司、瑞昌市电信公司还现场搭建演示环境,就机顶盒上观看“智慧作业”流程进行了操作讲解。

微信图片_20211227160402.jpg

   集中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教师分两组到达瑞昌市第三小学计算机教室,由全体授课讲师及工作人员现场组织实地操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