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开展全县“智慧作业”骨干教师应用培训

2021-12-27 湖口县教学仪器电教站 王艳初 点击数

   为顺利推进“智慧作业”的普及应用,12月25日,湖口县开展了全县“智慧作业”骨干教师应用培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县教科所所长石萍,副所长朱晓玉、吴炳付等在主会场出席开班仪式。全县义务教育阶段32个分会场中小学校长、教务主任、教育技术主任、骨干教师等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培训,共计142人参加了培训。微信图片_20211227113102.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认识“智慧作业”推动“双减”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智慧作业”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认真做好本次骨干教师开展“智慧作业”培训工作;二是各校要充分认识“智慧作业”对落实“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所有学员要学懂弄通,并做好各校学科教师的全员培训。

   会议要求,各校学科教师要将“智慧作业”服务于日常教学,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大力推广智慧作业应用,切实为家长解决实际困难,为孩子成长助力。

微信图片_20211227113143.jpg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实践操作+考核过关的方式进行。由省级培训专家殷海锋、易本波两位教师主讲。他们从智慧作业的宏观背景、流程操作、班级信息整理、活动介绍等四个方进行了解读与实操演示、并组织教师进行了实操训练。县教科所按照省教育厅制定的考核方案对参训教师进行了考核,确保人人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