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市开展“智慧作业”全员培训 落实双减提质增效

2021-12-20 龙南市电教室 廖鑫,张志诚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智慧作业”在全市中小学的覆盖和应用,提高教师使用“智慧作业”的积极性,促进“双减”工作提质增效,12月19日,龙南市举行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智慧作业”应用全员培训。

 培训.png


   开班仪式上,龙南市教科体局电教室主任张志诚从转变思想意识、落实应用设备、做好应用培训、用好作业数据等几个方面就推进全市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工作提出了要求。张志诚强调,“智慧作业”是江西省教育厅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破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负担重、课后辅导难等问题的一项惠民举措,与双减的核心要求不谋而合,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认识到“智慧作业”的重要意义,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做好“智慧作业”的应用和推广。同时,要恰当应用好“智慧作业”后台的大数据,使之可以帮助教师在教学中实现精准管理、精准帮扶之功效,通过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高学校教育质量。

 考核3.png


   培训的最后阶段是全员考核。根据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规定的考核内容,考核以学校为单位,每组所有成员都要进行实操考核,每个参训教师都圆满地完成了考核。

   龙南市“智慧作业”全员培训虽已结束,但这仅仅是新的起点。下一步,龙南市将加强统筹推进,指导全市中小学按照工作要求做好设备支持和技术培训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智慧作业”应用全覆盖工作。同时做好应用督查,定期通报学校使用情况,将“智慧作业”应用情况列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年度考核评价之中,督促全市中小学常态化应用“智慧作业”,为“双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