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南县启动“整校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订单式送培到校活动

2021-11-08 定南县电教站 罗春华 陈金平 点击数

1.jpg

   11月6日,2021-2022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整校推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订单式送培到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定南县第二小学举行,仪式由江西省智慧学院院长胥经华主持,县教科体局副局长李春晓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活动从11月份启动,分开班仪式、信息化展示课(同课异构)、评课研讨和微型讲座四个部分。

2.jpg

       同课异构展风采 齐思共进促成长

   同课异构的教研形式,是老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它更好的诠释了教无定法的理念,也更好的督查教师在教学的道路上永无止境的钻研探索,携手并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定南县第二小学廖露老师和于都天润实验学校曾令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三年级数学《四边形的认识》信息化教学展示课,呈现了两节精彩纷呈的课堂。

3.jpg

   廖露在整堂课中非常重视过程与方法,运用教学通2.0、希沃白板5,进行巧妙恰当地呈现,激发学生的学习欲望,真正体现了教学相长。

4.jpg

   曾令华通过教学通2.0 、希沃白板5等多媒体应用,使课堂容量增加,提高了课堂效率,整个课堂妙趣横生。

     听课评课学为先 不负韶华思更进

5.jpg

   两节信息化展示课后,由院长胥经华和县教研室数学教研员钟新兰组织大家进行现场研讨。

 专家讲座笃前行 专业引领促成长
   6.jpg

   曾令华给大家带来《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她就“网络学习空间概念与作用”和“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结合《四边形》信息化教学为例介绍了如何构建网络学习空间。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正在触发教师角色的转型,信息素养与学科能力已成为教师素养的“双核要素”。

   信息技术与各学科的融合,是构建信息社会新型教学模式的重要途径,信息技术今后将成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重要工具,信息技术应用将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帮助教师打造更为“高效、阳光、生态”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