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开展“落实‘双减’课堂提质”平板辅助教学专题研讨

2021-11-07 南昌市青山湖区电教站 朱行富 点击数

   11月5日,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学区校一年级和三年级的语文教师相聚青山湖学校智慧教室,就探索“双减”政策下语文课堂提质增效展开专题研讨。本次教研活动也是青山湖区利用智慧平板辅助教学的一次尝试。

微信图片_20211107192726.jpg

   围绕此次研讨主题,清湖荷韵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青山湖区兼职教研员、青山湖学校老师唐敏和青山湖学校老师李华连分别带来了两节公开课。

微信图片_20211107192719.jpg

   唐敏老师执教的是一年级识字课《小书包》,基于学生刚刚结束拼音学习,识字方法处于探索阶段,唐老师设计了简单、有趣、高效的教学环节,通过争做“识字大王”“小书法家”的闯关,创设“找朋友”“买文具”的真实情景,学生学得快乐,加上写字环节的扎实落实,呈现了一节学生乐学的低年级识字课。习文本,有效落实单元语文要素,引领学生体会文章表达的思想感情,积极推动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师,学生与文本之间的多种交流互动。

   李华连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课文《搭船的鸟》。整堂课教学环节设计精巧,紧扣教学目标。翠鸟视频的切入,从视觉、听觉等多感官调动学生深入学习文本,有效落实单元语文要素,引领学生体会文章表达的思想感情,积极推动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师,学生与文本之间的多种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211107192713.jpg

   2020年,该区为青山湖学校建设了一个平板教室,尝试借助多种教学手段辅助教学,建立高效课堂。两位老师都巧妙的让学生使用了平板电脑,较好地呈现了开放而有活力的语文课堂,使课堂更高效、有趣,更好地促进课堂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