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益智器具 点亮思维之光
吉安市开展益智器具应用优质课评议活动

2021-10-22 新干县教体局 吴方英 张志群 点击数

   为让益智教育实现学生思考力和思维力的发展,培养核心素养下学生的学科能力,10月19日,吉安市开展了益智器具应用优质课评议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区的8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评议活动。市教育评估监测研究中心六级职员刘希谷、市教育评估监测研究中心主任王新林等领导到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022090818.jpg

IMG_7707_副本.jpg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课堂教学展示;二是教学技艺综述或教学游戏展示,教师可以采用“教学故事”或“说课”方式,将自己课中运用的教学技艺或教学游戏的情况进行阐述;三是课后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学生智力和非智力因素发展的两个方面,除了测试本节课所学知识与技能效果外,还需调研学生学习动机、兴趣以及对教师教学满意度等方面情况。

IMG_7661_副本.jpg

   评议活动中,老师们使用九宫格、七巧板、汉诺塔等益智器具与学生进行互动,在游戏中引导学生利用唯一法、摒除法、逆推法等思维方式思考问题,从而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灵活多变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自主探究中的合作意识、自我表达能力、创新精神和勇于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

IMG_7755_副本.jpg

   经评选, 新干县逸夫小学郑亦媛老师获得本次评议活动的第一名,将代表吉安市参加全省益智器具优质课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