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圆满结束

2021-10-21 鄱阳县电教仪器站 胡永丰 徐新淦 点击数

   10月17-18日,鄱阳县在鄱阳中学录播教室举行了“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本次活动以微课形式呈现,包括微课视频、教学设计、学习任务单、课件、作业练习和必要的实验演示。

a653697fc47dcd29dbbcb15631cc5ed.jpg433bb105fb12e689db61a44201b2d89.jpg

   参赛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创新特色等进行现场展示了自己的课程。通过课件演示、视频播放等方式,有效解决了课堂教学的重点、难点问题。老师准备充分、课程内容全面、流程清晰、对课堂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预设。课件制作风格迥异,展示环节异彩纷呈,课堂设计独具匠心,现代化技术装备运用娴熟。最终从不同的课程节点上推选出15节精品课至“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参加市级、省级遴选。

c0f7bec95359d542ea689f38ee1e166.jpg

   本次“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既为一线骨干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平台,也为老师们录制微课、制作课件、创新教学设计、管理学生作业等创设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