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9 湖口县教学仪器电教站 王艳初 点击数

   为加强全县师生及家长树立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10月11日-17日,湖口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宣传。依托湖口教育微信公众号、教育云平台和学校媒体,突出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深入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舆论氛围。

QQ图片20211021152106.jpg

   二是举行一次国旗下的讲话。10月11日,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组织师生学习《网络安全法》,倡导网络文明,弘扬传播正能量,建设绿色校园网络。

QQ图片20211021152155.jpg

   三是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全县各中小学将以班为单位,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引导学生健康文明上网,自觉做到不迷恋手机,不沉溺游戏,不浏览不健康网站。

   四是举行一次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县学校开展一次全员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让学生在答题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竞赛中树立网络安全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五是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对全县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和手机等“五项管理”工作开展专题督查,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任务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到位。

   随着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网络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工具,信息技术和网络的快速发展应用在极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带来各种新的网络安全问题,病毒木马传播、黑客攻击破坏、网络盗窃诈骗、有害信息蔓延、网络游戏成瘾等都给广大网民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了全县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向家长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知识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