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世纪小学在VR产业大会展风采

2021-10-20 南昌市青山湖区电教站 邓徐斌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11020102059.jpg

   2021年世界VR产业大会于10月17日-20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10月18日,新世纪小学作为南昌市基础教育VR示范学校,受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邀请,在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作VR课堂成果现场展示。四位执教教师以及二十位学生为大家带来了四堂别具一格的VR展示课。


微信图片_20211020102051.jpg       

   王方方老师带来的语文课《记金华的双龙洞》在VR技术的助力下,让学生以第一视角感受小船过孔隙时的惊险和刺激,以及内洞的神奇。VR技术让课堂变得更加真切,学生的感受更加丰富。

   卢文萍老师的数学课《探索图形》利用VR技术将数学图形与几何知识直观地呈现在学生的面前,学生通过VR分解大正方体操作实验,“亲手”感受图形的规律。

   在谌华老师的科学课堂《凤仙花开花了》,现代科技和古老的植物学习相结合,学生借助VR技术,反复多次解剖同一朵凤仙花,从而认识花的结构。在VR场景下,学生看到了不同季节开的各种不同的花朵,开阔了学习的内容。

   认识中国地形图是喻琴老师的道德与法治课《好山好水好风光》的难点。在VR技术的帮助,平面的中国地形图变得立体,学生在操作中直观感受地势西高东低这一知识点,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11020102117.jpg       

   本次课堂展示活动获得了在场领导、专家和参观群众的一致好评。相信未来,随着AR/VR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强化AR/VR技术与教育的结合,学生的学习方式将会得到更大的改变,教育将会有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