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县“智慧助老”培训活动拉开序幕

2021-10-17 铅山县电教站 杨星文 点击数

   为了解决离退休老教师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让离退休老教师享受智能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快乐,铅山县教体局启动“智慧助老”系列活动,10月15日,县教体局举行了“智慧助老”培训课程研讨会。

3.png

   根据县教体局统一部署,县电教站组建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志愿者团队,专门负责“智慧助老”培训授课任务。志愿者全部为人工智能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县电教站站长、人工智能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祝天生与参会志愿者们一起,针对课程内容、课时安排、学员特点和疑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祝天生认为,铅山作为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县,既要关注中青年教师日常教学中智能素养的提升,更要关心老年教师尤其是离退休教师学习和生活中使用智能技术的需求。

2.png

   会上详细介绍了开展“智慧助老”活动的意义。根据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人,占总人口的18.70%,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为解决好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通过开展教育培训等方式,多方面推进“智慧助老”工作,促进老年人更新观念、提升信息综合素养和应用技能,服务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享受智慧生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人工智能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祝金武、吴良平、包杨露等老师依次就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的教学经验、技术知识、人员分工等进行了分享。

4.png

5.png

   本次研讨,为即将在全县各校开展的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做好了准备,拉开了“智慧助老”活动的序幕。相信随着“智慧助老”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将助力更多的老年人享受智能新生活,为推进老龄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