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召开“双减”政策下“智慧作业”赋能因材施教应用推进会

2021-10-11 赣州市章贡区电教仪器室 王涛,李斌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赣州市章贡区教学研究中心召开了“双减”政策下“智慧作业”赋能因材施教应用推进会。全区学科教研员、学校分管副校长、电教主任、“智慧作业”课题负责人共260余人参训。

图片1会标.png

   会上,区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旭军对章贡区“双减”政策下“智慧作业”赋能因材施教应用推进工作进行部署。陈旭军强调,“智慧作业”项目是江西省教育厅打造的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实事项目,也是教育部办公厅遴选的十个学校落实“双减”典型案例,希望各校高度重视,切实用好用活“智慧作业”,引领全体教师在“双减”政策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教师精准教学、学生因材施教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图片1现场介绍.png

   区教学研究中心王涛老师作专题讲座《“双减”政策下解码“智慧作业”专项课题研究》,从章贡区课题立项情况、课题研究步骤和要点等方面分享了“智慧作业”专项课题研究成效。

   会上还从“智慧作业”项目、“智慧笔”操作、“智慧作业”平台管理和“智慧作业”采智机使用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

实操3.png

   随后,参训人员参观了阳明小学“智慧作业”AI教室,观摩了电视学习机使用操作演示,并进行了现场体验。

   据悉,章贡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智慧作业”的落地实施,制定了“智慧作业”推广应用机制,积极推动“智慧作业”在全区所有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的普及应用。并投入130余万元专项资金采购智慧作业笔,建设配套设备和智慧作业AI教室及试点采智机,实现智慧作业应用环境建设全覆盖,为深入推进“智慧作业”项目在全区所有学校的推广和应用保驾护航。目前,章贡区已全面推行“智慧作业”应用,并以此为抓手,加强优质作业资源共建共享,力求分层作业,探索作业“日日清”,实践应用“双减”政策下因材施教新模式,积极推动“智慧作业”在全区所有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的普及应用。